close

先前同事請我吃藍天御龍軒酒家

我當然也是要展現一下我來北京前有做功課

所以找他來吃這個風味餐囉

我們是相約在西直門外大街的公交車站牌

我查過地圖這離吃飯地點其實很近

不過不好意思勞動人家走過去

就打D囉(噩夢的開始阿)

我們問D車師傅說知道"新疆飯庄"嗎

他臉色相當猶豫還跟旁邊的師傅問了一下說應該就是那了吧

結果上車出發我就開始面有難色

因為跟我腦中的地圖越差越遠啦

最後來到這裡"新疆大廈"???

IMG_0667.jpg

雖然走錯地方也只能將錯就錯

這裡其實也有新疆料理的餐廳

不過那天剛好是星期六中午

排隊的人多到不像話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要找到"新疆飯庄"

發揮我們在北京摸索公交車路線的精神

居然讓我們搭公交車回到地鐵"車公庄"站

回到熟悉的地方還真的讓我找到囉

IMG_0669.jpg

"新疆飯庄"其實就在車公庄北街上

致於D車師傅把我們載到哪去我也搞不清楚啦  

IMG_0668.jpg

在大太陽又炎熱的狀態之下

能看到這牌子真是超感動的

IMG_0670.jpg

流浪到這來都已經下午一點半了

這不經讓我想到當你看到D車師傅有在猶豫時

其實他不知道的機率應該超過七成

如果真的願意載你的話

就代表他也在碰碰運氣囉

IMG_0671.jpg

來的時候還是要抽號碼牌

而且是抽到九十幾號

雖然這時間的客人其實已經很少了

但是可以想像正中午時分一定嚇死人的多人

IMG_0673.jpg

我進去想拍個餐廳內部的照片

馬上被人制止說這裡不能拍照

讓我有點錯愕

不過因為一樓的人太多所以我們被安排在地下室

還是有拍照留念

IMG_0674.jpg

在北京的菜單也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常常都是厚厚的一大本常讓人不知道如何選起

幸好之前有先做功課知道要點哪些經典料理

只可惜網友推薦的羊肉抓飯、烤包子早已經賣光

IMG_0676.jpg

這碗酸奶其實是我看到服務員端著好幾碗走來走去問我們這桌有沒有時

我發現這其實也是新疆的特色

就趕緊要了一碗來吃

這算是北京的特色風味

不過這裡的酸奶不是太酸太稠而且還有水果果粒蜜餞堅果在裡頭

吃起來的感覺很不錯

IMG_0686.jpg

這就是炒芹菜

大魚大肉的總要點一下青菜解解膩

IMG_0689.jpg

新疆的特色菜大盤雞

這是朋友所推薦的料理還特別指明一定要加麵

這種寬版麵吃起來特別有勁道也很香

加上大盤雞裡特殊的香料和辣椒所綜合出來的新疆風味特別好吃

加上雞肉很嫩很入味

我雖然不常吃辣但也覺得這是很美味的一道料理

IMG_0691.jpg

烤羊腿肯定是免不了的

新疆風味怎麼能少了羊肉呢

照片看起來不是很大但是實際上卻是滿滿的一大盤羊肉

孜然粉均勻的灑在這羊腿上增加了香味

吃起來一點羊臊味都沒有

連我那一向不喜歡吃羊肉的同事也都吃得津津有味的

非常推薦

IMG_0681.jpg

這就是網友們推薦的羊肉抓飯

只可惜我來得太晚已經賣完了

真是殘念

IMG_0680.jpg

殘念二的烤包子

原本服務員還讓我們點了烤包子

後來才來告訴我們說已經沒有了

害我滿懷的期待又被澆熄

IMG_0694.jpg

這是一樓的陳設

可以看得出空間不小桌次不少能容納的顧客也不少

不過到了用餐時間還是一樣會客滿的

IMG_0698.jpg

這是放在門口處的點心台

裡面有許多新疆的傳統點心可以外帶

因為不能近拍只好這樣遠拍看看樣子囉

IMG_0703.jpg

最後肚子飽飽的離開

餐廳外面還有好幾家賣新疆特產的店家

同樣的東西在這些店家和在餐廳裡面買的價格有差別

如果有需要的人一定要先問價錢之後再買會比較划算一點喔

 

店名:新疆飯庄 烏魯木齊駐京聯絡處

地址:北京市西城區車公莊大街北里1號(烏魯木齊駐京辦,五棟大樓北)

電話:010-68362795

 

後記:我後來憑著記憶查了一下地圖

原來D車師傅把我們載去的是"新疆辦事處西域飯莊"

其實也是個名店啦

那天中午也是見識到人山人海的排隊盛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到處吃喝玩樂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