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程的目標是要去墾丁

中途在台南過夜當然一定要來吃一下懷念的味道

而且也要看一下油電雙漲到底有沒有也跟著漲價

這裡是每回來到麻豆的時候一定要吃的碗粿

交流道一下來就可以看到這個大大的招牌了

IMG_0173

根據以往的經驗會知道這間碗粿已經愈賣愈大間了

這次來發現連附近都準備要開阿蘭碗粿的二店

可見他們的生意有多好

看到店裡面的價格就知道還是和以前一樣沒有漲價

而我們進店裡就可以看到分成兩個區域

一邊是外帶區一邊是內用點餐區

IMG_0184

內用點餐的部分有點自助形式

要自己拿托盤然後看看想要吃幾個碗粿就放在盤子上

再向店家點自己想要喝的湯品然後付錢就可以了

IMG_0185

南部的碗粿和北部的不太一樣是帶著醬色的

碗粿裡面也會有很多料像是香菇、肉塊、蝦米、紅蔥頭等等

混在一起就形成一個令人懷念的好滋味

IMG_0176

再搭上他們的蒜蓉醬油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完

軟綿綿的碗粿還有裡面各種食材的香氣又混合上米香味

難怪這裡的顧客絡繹不絕

而且還有很多人一定買很多外帶的碗粿回家去呢

IMG_0181

這次我們所喝的湯是花生豬腳湯

一碗才四十塊錢而已真是經濟實惠

而且花生和豬腳都燉得很軟爛入味

吃起來就是非常傳統的滋味

香噴噴又軟QQ的讓我現在想起來又忍不住流口水了

IMG_0178

聽說麻豆碗粿最好吃的是在菜市場裡面的阿婆碗粿

不過因為自己本身不是台南人每回都只是路過而已

這家碗粿對我來說已經是非常令人回味再三的美食了

下次經過麻豆時

我想我還是會進來吃一個讓我口水冒不停的好吃碗粿

 

 

餐廳名稱:阿蘭碗粿

地址:台南縣麻豆鎮中山路179號之8

電話:06-5724035

營業時間:06:00~20: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阿蘭碗粿
    全站熱搜

    到處吃喝玩樂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