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朋友邀約去宜蘭一間新蓋好的民宿試住

原本也沒有太大的期待

而我老婆手上有稿子要寫

早就打定主意要在民宿裡趕本

她一直在嚷嚷為甚麼我出來玩還要在房間裡趕本哩

我也只能安撫她囉

誰叫逼這麼緊阿

所以我只好拋下她跟著民宿大哥出河去釣魚囉(偷偷竊笑)

  

DSC05901.jpg      

民宿大哥正在幫我們準備釣具和魚餌

 

這可是我第一次釣魚

而且還是要坐小船到出海口附近

真是超興奮的

我跟民宿大哥還有我的朋友夫婦總共四人

就搭小船出發啦

 

到了河中間還下了一點雨

船雖然小但是配備還是很齊全喔

中間可以豎起一把大傘

真是超貼心

 

不過這天真的是跌破眼鏡

我們四個人一共釣了兩個小時

只有兩隻小魚上鉤(放生囉)

大哥一直說今天太奇怪了

怎麼魚都不上勾

我是覺得釣魚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

但是我最愛的卻是甩竿的感覺

看著魚線綁著小鉛塊

在空中畫了一個弧形往遠方飛去

把魚餌遠遠的拋向你想要的目標

說真的能不能釣到魚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冬山河夜幕低垂.jpg  

享受著寧靜

享受著等待

也享受著魚上鉤時

船上一陣慌亂的感覺

再來就是介紹民宿囉

這間民宿取的名叫 - 幸福月張 -

就是希望來這住的旅客能夠幸福快樂

 IMG_0437.jpg幸福月張-春.jpg幸福月張-夏.jpg幸福月張-秋.jpg幸福月張-冬.jpg  幸福月張-通鋪.jpg     

IMG_0410.jpg  
 

這間民宿總共只有四個房間依序叫"春""夏""秋""冬"

外加一個大通鋪

 

IMG_0373.jpgIMG_0367.jpg  

公共空間也很貼心喔

佈置的很溫馨

紅茶、咖啡、等等七八種茶包讓你選擇

還有小茶點可以吃

DSC06049.jpg   

民宿還有免費的腳踏車可以借

附近就是冬山河

騎車在河堤的自行車道

相當舒服

晚上的重頭戲就是 " 烤肉 " 

 

從傍晚開始鋪磚頭

準備生火烤肉啦

DSC05982.jpg  

這一大箱那可是"尙清"的牡蠣

跟生蠔是同家族的海鮮

重達六公斤

DSC05992.jpg  


這些海鮮可都是民宿老闆家裡的漁船

一大清早出海捕回來的

說真的新鮮的食材根本不需要過多的調味

烤熟了就超級好吃

一般我們在市場買到的魚獲

多半都冰過再拿出來擺攤販賣

這種早上才進港

傍晚就料裡的海鮮

平常很難吃到的

DSC06001.jpgDSC05998.jpgDSC05988.jpg   


 

其他的烤雞腿、豬排、牛肉片、玉米就不多介紹啦

因為一直吃手也沒空拍照

但是這牡蠣就不得不讚嘆

真是鮮美

入口輕輕一咬

滿滿的"海味"就在嘴裡蔓延開來

完全沒有腥味

整整六公斤一晚就吃光光

大家都吃得超滿足

(未完待續)

民宿資訊
店名 : 幸福月張
地址 : 宜蘭縣五結鄉季水路清水三巷36號
網址 :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inesshouse36/

延伸閱讀:

超級好客的宜蘭民宿之旅~幸福月張~(下)

【遊記】中秋節宜蘭幸福月張烤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到處吃喝玩樂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